熱情的陽光伴隨著徐徐微風吹來,潺潺溪水裡有著溪魚的漫舞的閃耀。

炎炎夏日難免有時想往溪邊去走走,這樣的風景氛圍正是吸引我的景象,如果您也喜歡這樣的景色,那麼溯溪鞋正是一項值得投資的裝備。

市面上有許多種類的溯溪鞋,那麼應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呢?

以下我分為幾類與大家分享:

一、水陸兩用鞋

此類水陸兩用鞋有著不怕水、速乾、透氣、運動鞋的舒適感的特性,適合一般海灘戲水、腳踏車、溪邊淺水域且石頭無青苔的區域使用。對於溯溪方面不建議穿著此鞋款,對於有青苔的溯溪路線防滑效果不夠。

二、短筒溯溪鞋(毛氈底,俗稱菜瓜布底)

短筒溯溪鞋是基本入門款式,價格便宜易入手,對於溯溪來說防滑性不錯。鞋身大都採用3mm/5mm潛水布料製成,缺點是保護性較差(鞋面無硬橡膠保護且腳踝以上包覆不到),穿脫不便,腳掌控制度尚可。

三、高筒溯溪鞋(毛氈底,俗稱菜瓜布底)

高筒溯溪鞋價格比短筒高但是有拉鍊幫助穿脫,且腳踝以上有布料保護,對於溯溪來說防滑性不錯。鞋身大都採用3mm/5mm潛水布料製成,缺點是拉鍊容易壞掉,腳掌控制度尚可。

四、高筒夾腳式溯溪鞋(毛氈底,俗稱菜瓜布底)

高筒夾腳式溯溪鞋價格比高筒高,除了有拉鍊幫助穿脫,且腳踝以上有布料保護外,鞋內設計為姆趾與其他四趾分開,腳掌控制度佳且硬橡膠可以保護的部分更多。對於溯溪來說防滑性不錯。鞋身大都採用3mm/5mm潛水布料製成,缺點是拉鍊容易壞掉,價格稍高相對也重一點點。

五、高筒分趾式溯溪鞋(毛氈底,俗稱菜瓜布底)

高筒分趾式溯溪鞋價格更高,除了有拉鍊幫助穿脫,且腳踝以上有布料保護外,整雙鞋設計為姆趾與其他四趾分開,腳掌控制度是我穿過最好的且硬橡膠可以保護的部分更多。對於溯溪來說防滑性不錯。鞋身大都採用3mm/5mm潛水布料製成,缺點也是拉鍊容易壞掉,價格高且不易入手。

 

當然溯溪鞋還有分鞋底有釘跟無釘,以上圖片都是無釘的。至於鞋釘的部分我覺得倒是沒有差異那麼大,至於有鞋釘的部分我每雙溯溪鞋到最後都是生鏽的><,所以我後來都選無鞋釘的。

至於價格方面300~1000多都有,價格的高低不外乎取決於材料種類與多寡,低筒高筒、有無拉鍊、有無鞋釘、硬橡膠保護面積多少、有無分趾.....等都跟價格有關。

也請各位朋友親自去試穿看看相信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一雙溯溪鞋。

最後要提醒大家,穿上溯溪鞋並非無敵狀態,還是會滑。請不要做出奔跑與跳躍的行為,請您小心慢慢走,邊走邊享受大自然帶給您的一切,祝大家有個美麗的溯溪之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